工業區資訊全揭露 購屋租屋免煩惱!

     標  題:
    
     工業區資訊全揭露 購屋租屋免煩惱!
    
     發布日期:
    
     106.08.24
    
     發布單位:
    
    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
    
     類  別:
    
     最新消息
    
    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為避免民眾因法令不熟悉或資訊取得不易,於購置或租賃坐落於工業區房屋後,才發現不得作住宅使用,遂於該所1、2樓民眾查詢區電腦建置「城鄉發展局-各都市計畫區工業區分布示意圖連結網」,民眾於承購或租賃前,可先上網查詢工業區分布位置,以免觸法得不償失。
    樹林地所林圭宏主任表示,民眾購屋或租屋時,除了環境品質、結構安全等事項外,仍需留意房子是否坐落於工業區內,並應留意建照所載規劃用途是否正確。為進一步確認房屋坐落之資訊,民眾可先至城鄉發展局「各都市計畫區工業區分布示意圖網站」查詢建築物坐落區位,或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書確認,以保障交易安全。
    林主任進一步表示,消費者常因法令不熟悉引發購屋及租屋之糾紛,並造成權益上之損失,更甚者,亦可能因違規使用而觸法。住的安全除指居住環境之安全,亦包含合法使用之安全,多一分注意,少一分煩惱,樹林地政官網及臉書「櫻舞飛揚樹三鶯」提供多項不動產交易安全資訊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,以保障您的權益。
    
    資料詳洽: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電話:02-26808001-803
    撰稿人:王詩婷 (或新聞聯絡人:王詩婷)
    
     聯絡人:
    
     王詩婷
    
     聯絡單位:
    
    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地籍課
    
     聯絡電話:
    
     02-26808001轉803
    
     電子信箱:
    
     ntpc546@ms.ntpc.gov.tw